天高云淡,是像学校操场广播里校长抑扬顿挫的致辞里说的那样,“追逐着明媚的金秋阳光,沐浴着丹桂飘香的和风,江林八中一年一度秋季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期盼下,如期举行……”

    第一次参加运动会的甜幼清从开幕式就开始雀跃地蹦跶,伸着脑袋东张西望。

    跟平时升旗仪式的队列不同,走方阵拍了四列,原本站在第二排的甜幼清变成了第一列的最右侧。

    跟队伍最后一排左边数第一位的封启呈对角线站位。

    封启连续两天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他已经很久没有失眠过了。上一次睡不着,还是暑假前他刚给小海獭取了名字,隔天小没良心的就趁他生病拿走石头,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回来了也不打声招呼,闷不吭声地跟他成了同桌。

    唔,差点忘了,第一天的时候甚至还想换位置。

    如果不是她自己不小心翻车,封启不确定她到底什么时候会主动跟他承认,亦或者她也许根本就不会袒露身份。

    他其实是微微负气的。但是漂亮软萌的小姑娘眼尾一耷拉,拿湿漉漉的眼瞳望着他,清澈的眸底干净纯粹,小小一只像草莓棉花糖一样粉嫩甜糯,他轻易地便将那一点郁闷的失落拂去了。

    现在……

    封启散漫地掀起眼皮,却见队伍前列的小姑娘从校服口袋里摸出巴掌大的小梳子,给走到她前面的男生梳头发?

    他慵懒的站姿一下挺拔了起来,颓靡的精神瞬间饱满,漆黑的桃花眼一眨不眨地紧紧盯着两个人的动作,眼皮跳了一下,削薄的唇微抿。

    “呜呜呜我后悔了,我为什么要答应做这种事啊。”穿着蓝色仙蒂公主裙的徐述捂着脸,嗓音粗犷中夹杂着一点娇羞,两只汗毛浓密的纤纤玉手捂住脸,止不住地抱怨,“都怪体委怂恿我!”

    对梳理毛发极其热衷的甜幼清认真地把他打结的假发梳开,小声地提醒他的前桌,“可是你昨天明明很兴奋……”

    “讨厌,人家才没有呢!”他甩了下脖子,一头金灿灿的黄毛擦过裙子的布料,激起一阵噼里啪啦的静电。

    甜幼清握着小梳子,对着他的秀发沉默了三秒钟,慢吞吞地将她的梳子揣回兜兜里放好。

    “咳咳!”站在甜幼清左手边的甄梨虚虚握着拳,掩在唇边低声道,“徐述,回头。”

    徐述以为甄梨要欣赏他的美貌,毛茸茸的胳膊从脖子后撩了一下披肩黄毛,捏着嗓子回眸一笑,“叫我干嘛?”

    甄梨面对这样的妖怪依旧心如止水,面无表情道:“封启在看你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