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睡前,叶琳才想起要看看手机通讯录。

    果然,魏乐笙也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编进了她的通讯录里,应该是趁她车祸昏迷的时候做的。

    叶琳把手机锁屏,又按亮,人脸识别立刻就解锁了屏幕。她自嘲地笑了笑,把手机放到枕边,关了灯,迟迟没有睡着。

    她五年前大三的时候就去了r国留学。在那里,她第一次在同学的邀请下去看了一场歌舞剧。魏乐笙也第一次走进她的世界。

    后来,魏佳音因为抑郁症去了叶琳做兼职的地方进行心理治疗,叶琳对她十分照顾。魏佳音从小因为家庭的因素,很少能体会到被人关爱的感觉,所以她对叶琳十分喜欢。

    一直到魏乐笙有一次亲自送她来,叶琳才知道她是魏乐笙的亲妹妹。因为魏佳音的关系,叶琳也才真正和魏乐笙相识,相知再到相恋。

    虽然魏家并不看好她,也暂时不让魏乐笙公开他们之间的关系,但那个时候,在叶琳眼里,魏乐笙就是她这一辈子的归宿,谁知最后事与愿违……

    次日,白盈盈上来帮叶琳收拾东西,郑主任似乎有事出去了,到现在也没回来。

    到了刑侦大队办公室,江淮兴奋地和大家介绍叶琳,他们看上去也都对叶琳的到来十分开心。一阵喧闹声过后,办公室里再次回归了忙碌。

    叶琳的办公桌在江淮对面,江淮丢了一颗糖给她,笑嘻嘻地道:“进了刑侦就是一家人了,期待你的表现哈!”

    拿起糖,叶琳笑着点头,低头看了眼手里的糖,她忽然想起来写什么,试探着开口道:“江队,我想参与金鱼的案子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江淮惊讶地看向叶琳,沉默地咬了咬笔尾没有说话。他在犹豫,因为之前叶琳似乎总是对他略有隐瞒,他害怕叶琳会在某些事情上感情用事。

    叶琳似乎看出来江淮的顾虑,认真地说道:

    “江队,我也是警察,什么事情该做,不该做,我有分寸。”

    江淮放下手里的走珠笔,轻轻叹气,“嗯,虽然认识才一年多,但我相信你的职业操守。金鱼的案子你可以参加,只是之前有些事情你一直言辞闪烁,让我觉得奇怪。”

    叶琳敛眉抿着嘴,犹豫着开口:“……如果,对办案有利我会说的。但有些事情,还没有证据,说出来只会徒增麻烦。”

    江淮闻言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,疑惑地问道:“到底是什么事情,不能告诉我吗?”

    叶琳笑了笑摇头,“和金鱼案无关,没有证据的事情罢了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