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不是觉得这章眼熟?没订阅够一定比例,那还得再等等哦!和阿朱一起回到了小院,放下布匹,两人你看我,我看你,都觉得有些不得劲儿。本来今天出门就是憋着花银子去的,结果有钱都没地儿给你散,现在总觉得一口气憋在喉咙不上不下的。

    不难受,就是浑身不舒坦。

    余欢喜环顾四周,将屋子里的陈设收入眼底,这是她幼时住的屋子,除了处处童趣和家具尖锐处都被磨圆润了外,其他的并无一点女儿闺房的秀美,又在院外和窗外都看了一圈。

    因空府无人,当初这院子里的奇花异草都没了,抬眼一看满目翠绿,竹香阵阵。

    竹子不用特意打理,扎根后,它就可以一直生机勃勃。

    余欢喜抬头看向阿朱:“我们把屋子重新布置一番吧?”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正无所事事的阿朱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我们去库房瞧瞧。”

    昨天余守山就把库房的钥匙交了上来。

    不过去库房之前,余欢喜先是换了身旧衣又低头看着自己的一双白玉小手,纤浓有度,莹润修长,练了这么多年的武却一点薄茧也无,那自然是因为保养得好,熟练地翻出手套戴上,这才和阿朱去了大库房。

    家具物什都存在大库房里。

    刚才将院子都打量了一番,对于屋子的风格,余欢喜心里已经有了成算。

    大件儿的衣柜等物不用换,诸如帘蔓屏风窗纱五斗柜小竹几等物,余欢喜看到一样就抱出去一样,阿朱就在门口等着,累积几样后就垒着往身上一抗,毫无压力地走回院子,巨力少女十分轻松。

    等余欢喜把所有东西都挑出来后,阿朱已经来回跑了几趟,汗都没出。

    剩下的一堆,两人一起扛了回去。

    又齐心协力将屋子里的陈设都搬了出来,看着几乎搬空的屋子,余欢喜袖子一挽就开始大改造。

    余守山满目激动地抱着一堆锦匣往小院跑,他有一件事现在迫切的需要跟姑娘确定。

    谁知刚进院子就见里面摆了一堆的家具,脚步一顿,然后好奇进了里面,随后眼睛瞪得老大。

    进门就是竹节春生屏风,下方摆了古木小案,案上摆的是竹根旧雕,左上方挂了半截竹帘幔,下方两侧缀了青绿流苏,顺着帘幔往里走,瞬间就被窗下的品案所吸引,窗外就是成片竹林,坐在那里,或饮茶或品酒,想想就惬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