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出意外,凉水冲澡。

    临城周边的村镇,温度比市中心低很多,夜里尤其是。

    哪怕正值暑假,在灵水村,江弋还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清爽。

    他换了件黑色卫衣,反戴着红色棒球帽,手习惯性的缩进袖子里,帅气又保暖。

    这里网络不好,实在无聊。

    江弋推开二楼的窗户,绿意延伸了进来,院子中的大树是隔壁的,他伸出手挑开枝丫,借着月光去看那如水的庭院,和如水的小姑娘。

    是许悦吧,她好像在剥莲子。

    江弋眼睛一亮,有点想吃。

    不是有点,新鲜翠绿的莲子,连芯都是甜的,很难在市场上买到,他心随意动,跑下楼,敲了敲隔壁小院的门。

    开门的是许悦的奶奶,老人头发发白,动作迟缓,脸上的笑容却很温暖,欢迎着江弋进来。

    他道谢,看向那小姑娘,仍旧是淡淡的,坐在藤椅上,专心着自己的事,冷漠又骄矜。

    说起来,她一点都不像是属于这个地方的人,哪怕院子很干净,也盛不下她这轮清晖一般。

    大概是日子简朴,少女身上穿着素净的白衣,连花色都没有,只有几颗盘扣,却很好看。

    也是刚洗过澡吧,她又长又黑的头发披在肩后,清纯又温婉,让少年隐隐觉得熟悉。

    江弋眨了眨眼睛,听见许奶奶说:“阿悦,让客人尝尝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,奶奶。”少女很乖巧,声音里的清冷都化了几分。

    她走到他面前,伸出手,捧着一把翠绿的莲子,江弋却看见,她掌心和指腹有一层薄茧。

    到底是村子里的姑娘,哪怕天生的长得再好,也还是有着生活苦难的印记,不像他认识的那些、娇养的富家小姐。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少年接过莲子,扬起笑脸,他那双瑞凤眼微弯,极其漂亮,颊边还牵起一个小小的笑涡,明亮又耀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