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说说看。”韩琦淡声道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咱们开封府近日有血光之灾。”崔桃告诉韩琦,她昨日夜观星象,发现开封府的守卫星不仅蒙尘,还有微弱的红光闪烁,这都是预兆。

    韩琦挑眉,“开封府的守卫星?”

    崔桃连忙点头如捣蒜。

    “哪一颗?”

    “就……我昨晚看得那颗。”崔桃用不太确定的语气道,然后用手指挠了挠脸颊,眯着眼对韩琦嘿嘿笑道,“韩推官别完全不信啊,上次我说有血光之灾就准准的。”

    韩琦看着崔桃没说话。

    崔桃知道他又不信邪了,特意用惊悚的语气对韩琦道:“那不如咱们打个赌,不做法事了,倒看看这开封府近日会不会有血光之灾。真出事了,韩推官也不必自责,我会跟大家好好解释,真不是你的缘故才让开封府陷入浩劫。”

    韩琦轻笑,“威胁我?”

    崔桃面上连忙作惶恐状摇头,心里却点头。

    “安排吧。”

    韩琦这么快就让步了,倒让崔桃挺惊讶的,没想到他这么快就‘信了邪’。

    “好嘞。”崔桃高兴地告辞,转身往外走了两步,旋即折返回来,“倒把重要的事儿给忘了,杏花巷也得来一场,破阵的。既然凶手那么讲究风水祭祀,且大费周章折腾这么多年,若破了它,他一定气急败坏,指不定会有动作。”

    “既是无人知晓的秘术,你如何破?”

    “倒也不用全摸透,很简单的道理,他的布局都是凶,那就拉起辟邪的符咒旗帐,再请两尊神破煞。”崔桃解释道。

    韩琦发现崔桃应对事情的办法总是比一般人要灵活,不纠结于一角,而是从大局纵观,寻缝而入。很多事在别人那里还在纠结的时候,到她这里不费吹灰之力便轻松化解。

    韩琦让崔桃尽管去安排,个中花费都可报公账,让开封府出。

    “等我安排好了,便知会韩推官一声。”崔桃应承后,就欢快地从屋里跳出来,刚好看见包拯徐徐踱步而来。

    崔桃忙跟包拯见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