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>灵异>满级黑莲养成手册 > 第十五朵黑莲 蔻丹
    还在梁王府的时候,梁衍在学业上其实没有多大的兴致,每日的功课,也只是随意将就的完成,因为他无论完成的怎样,父王也从不在意。

    而有时,他功课完成的很好,甚至会遭到来自几个兄长们的讽刺和辱骂。

    道他不过一个卑贱的庶出子,还敢妄想与府中其他子弟争高低,也不仔细瞧瞧自己是个什么样儿。

    这些日子来,嘉兰公主对他散出的善意,梁衍其实能感觉的到。

    但知道又能如何,曾经,他也有过许多次这般的经历,那时候他虽还只有五六岁,但记忆却深深刻在自己的脑海之中,想怎么忘却也都忘不了。

    过去几年中,梁王府也曾办过几次大型的宴会,广邀京城中的达官贵人来参加宴席。

    那些日子,府中出现了很多他不曾见过的陌生面孔,最初之时,那些同他年岁差不多的,或是比他大一些的孩子,在一开始见到他时,皆会被他好看可爱的面相所惑,想与他交好。

    那时候的自己,也是对这样的友谊是抱着期许和憧憬的,但之后,却全都不了了之了,那时候,他还不是很明白,因为从始至终,分明他什么都没有做错。

    为何那些人,最后都选择了他的背立面,与他的那些欺辱过他的兄长笑意交好。

    后来,他渐渐的,也就明白了,因为自己不过父王的一个庶子,而且还是一个极不受宠,地位卑下的庶子。

    在不明白自己境况之下,那些人一开始会因为面向之惑,向他散发善意,而当他们知道了自己在府中真正的境地之后,他们无一选择的皆是冷眼相待和逃离。

    甚至是站在他的那些兄长们的立场,也对他动辄不怀好意的各种讽刺和辱骂。

    经历过一次又一次,梁衍对这些体验,其实早已经不陌生了。

    所以他在得知嘉兰公主的想法之时,他并不惊喜和惊讶,以为自己又是得到了喜爱他的朋友。

    这是不可能的,在一入宫没多久的时候,梁衍就已经大概知道了她的为人,在嘉兰公主的眼里,他可能就是一个得不到的玩具,越是得不到,所以才越想要得到。

    而得到之后,他的结局终究是逃不了被丢弃。

    这些,还是在嘉兰不了解他的情况下,所以才对他散发的些许善意。

    若是有一日知道,他在梁王府的真实情况,恐就要后悔自己端是瞎了眼,当初怎会看上他这么一样玩意儿。

    他经历的这些年里,也只有身旁的人,才丝毫不在意自己的出身和境地,即便知晓自己在府里的地位卑贱,以及被兄长们排挤的现实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