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>灵异>满级黑莲养成手册 > 第十七朵黑莲 时光匆匆
    日子真的过的很快,不知觉间,庭院外郁郁葱葱的枝叶,现下已经成了光秃秃的一片,梁衍来宫中已有大半年的时光过去了。

    正值隆冬时节,昨夜里下了一场冬雪,季橙今早醒来后,便瞧到殿外的台阶下覆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,墙角的一株腊梅,趁着夜色悄悄的绽放了数朵花蕊,淡黄淡黄的小花,轻轻的点缀在其中。

    “喵喵喵.....”才将苏醒没多久的季橙,远远的便听到了小白的轻唤声,没多久,一只很小的奶猫便很快的走进了殿中,听到这声音,季橙便知道谁来了。

    这只小奶猫,是前些日子梁衍从宫墙角捡回来的,很小很奶的一只幼猫,季橙只看了一眼它,便将这只小猫养在了身边。

    她瞧它浑身上下都长着白色的毛,随后,便给它取了个“小白”的名字,小白和梁衍一样,都很粘着她,小梁衍的粘,可能还带着一点小心翼翼,而小白,却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。

    小梁衍刚将小白捡回来的时候,表现的还很高兴,可是,后来,看着季橙将许多时间花在撸猫上,小朋友被冷落的,似乎有些吃味了。

    他或许以为已经将自己的情绪藏得很好了,但季橙很明显的,能感觉到他心情的起伏。

    而当她总是和小梁衍待一块儿,忘了用手指替小白梳理毛发之时,它就总会发出“喵喵喵.......”的叫声,来表示自己的抗议。

    看着小白和小梁衍相互“争宠”的样子,季橙不由觉着很搞笑。

    悠闲的时候,季橙很多次还是会实现小白的愿望的,不过,在她要忙着自己的事情的时候,她就会让云霜云夏将它抱出去。

    不然,小家伙太能撒娇闹腾,弄得季橙都没法子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了。

    前些日子,朱雀大街锦绣坊的一副名为峨眉山月图绣品,在京城可谓是大大的出了一把风头,季橙身在宫中,也是听闻了这件事。

    她这两年,要学习的内容很多,但其中,最让她有兴致的,便是绘画和女红。

    她是大楚的长公主,为她教学的师傅,自然也是大楚最为优秀杰出的。

    从学习女红开始,她看过了许许多多绣工极为精致,画面极为意境的绣品,每当看完这些绣品之后,她总能生出一些别样的感悟和体会。

    所以,峨眉山月图这副绣品,也让她十分期待和憧憬,宫中给女子教学的女先生,便特意去了锦绣坊将这副绣品花大价买了来。

    当季橙看到这幅绣品的时候,一张长三米,宽几十公分的作品,已经被装裱安装好,端端正正的挂好放在了高墙之上。

    层峦叠嶂,高低起伏,连绵不断的群群青山入视线的时候,季橙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,峨眉山月这幅绣品,是有些震撼到了她。

    一轮圆润的明月,清晨的雾气缭绕其间,掩映在缭绕晨雾中的青山,树林,还有微微弯绕的溪流,都有种说不出的飘飘欲仙之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