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>灵异>满级黑莲养成手册 > 第十六朵黑莲 摸头
    殿内的花汁淡香盈盈缭绕着,让夏日心中生有燥意之人轻闻着这味,渐渐的令人情绪清爽起来。

    这玉堂殿的一宫之主,便是娴妃,镇国公卫衡的庶妹卫苒。

    她虽只是庶出的身份,但因这些年颇得圣眷,膝下又生有二皇子,而且母族还是手握军权的镇国公府,所以在后宫之中,即便是皇后姜氏,也要待她礼让三分。

    这些年来,宫中人常常私议,若不是姜氏占有一国之母的身份,想来如今的东宫之主,便也不会是大皇子季瑨了。

    这些捕风捉影的言论,时常也会传进各路之人的耳中。

    有些人稳坐高堂,设局制衡,有些人则焦躁不已,生怕被夺走了储位,而有些人则被言论激出争夺的心思。

    在这偌大的皇城之中,明面上仿佛还是风平浪静......

    实则却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,几方势力都在暗地之中默默争夺和相互厮杀着。

    以上这些,卫苒自然也都知道。

    但她背靠镇国公府,她从不担心自己一方会落败。

    她一直都知道,陛下喜爱她,不只是她的容颜好看,或是性子讨喜,而是因为她的兄长卫衡,是执掌着一方兵马大权的镇国公。

    能与之在军权上相互较衡的,也只有英国公沈峻了,不过此人,同卫衡一般,常年领军戍守在北方边境之地。

    所以,别说后宫之主皇后了,即使是当今圣上,也是要给她几分薄面的。

    如今她的年岁已经三十出头,即便保养的再好,也不可能与那些豆蔻年华的妃子相比。

    她余生会过的怎样,就全要指望她的这个兄长了。

    年少时期,他们虽不大深交,但只要她还是姓卫,还是从卫家出来的姑娘,他们便就会一直都是牵扯着一起,是同属于一条绳子上的蚂蚱。

    何况,若是淳儿能夺得太子之位,也是光耀卫氏门第之事。

    娴妃卫苒半闭着眼眸,她纤细素手随意的轻搭在半跪在一旁的小宫女的手上,而她的贴身侍女雪竹,在细细的搅拌着凤仙花的汁子,阳光下瞧着色泽更加莹润了几许。

    随后,侍女雪竹便将调弄好的凤仙花汁,一点一点的涂染到她的指甲之上,卫苒微微瞥了一眼,果真是比之从前更加的好看了几分。